故宣

德云社同人文创作者
(已封笔)

『九辫儿』流连忘返

请原谅我今日更新,因为我答应了粉丝

恕我不能违背承诺,替逝去生命默哀着




他们拥抱着彼此,彼此也没有说话。

“我从未想过家父会如此咄咄逼人……抱歉。”杨九郎捂着脸蹲在地上,他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他在隐忍着情绪。

张云雷满眼心疼的蹲下来拥抱着他。他没有哭,也哭不出来了,刚才的愤怒也全变成了心疼。

街上的人议论纷纷,他们在窃窃私语,议论的就是他们,议论他们违背世道的行为。

刚才父亲的话又回荡在脑中,愤怒充斥着大脑,杨九郎突然站了起来,张云雷被吓了一跳往后一倒坐在了地上,看着站起来的杨九郎。

杨九郎背着光,张云雷看不清他的表情,只知道震耳欲聋的喊声传入耳朵里,那喊声刺激着他的耳蜗,逐渐喊声转换成耳鸣,仿佛在耳朵里拉起了警报,托着凄凉的长音。

张云雷的耳朵里只听得到耳鸣声,他惊慌的向四周看去,有些孩子躲在母亲的身后害怕的张望着,甚至有些孩子哭泣了起来,刚才议论的妇人都躲避着眼神,男人都脸色大变。

张云雷又回头抬头看着杨九郎的表情。

张云雷的眼瞳瞬间聚焦,眼中也没了太阳的光反射,被杨九郎的影子笼罩着、保护着。

杨九郎的表情张云雷从来没看到过,那种暴怒又冷酷的表情,想必脱口而出的气话也是非常难听了,直到街上的人变少,张云雷的耳鸣才好转。

杨九郎弯下身,伸手把张云雷拉起,四周几乎没有人,刚才还议论的人不知都去了哪里。

张云雷抿了抿唇,抬眼看着杨九郎,杨九郎的表情早就缓和了,张云雷才呼出一口气。

“那……我该去哪儿啊?”张云雷无奈的笑着看着杨九郎。

如果杨九郎不要了他,他也许只能饿死街头或者被坏人拐走,撂地卖艺张云雷学不来那种技能。

杨九郎恨着自己的无能也无奈着,他对于父亲和母亲的反应他无法解释,连圆场也无能为力……

“只能……住旅馆了,杨府怕是连我都进不了了……”

“你身上还有银钱吗?”

“有,如果没有我想母亲也会给我的”

“……噗”

“嗯?”

“没想到,杨家大公子却为了我连家门都入不了”

“唉……这世道不公,若人人思想开放些该多好”

“其实…”张云雷背对着杨九郎站着“你也可以把我抛弃,回你的杨府……”

杨九郎看着张云雷“唉……”谈了口气,便把张云雷的头蓬帽子拉上“走吧,找旅馆,十年之约,说负就负?”

杨九郎拉着张云雷的手往城边走去




杨府内,杨父仍然在发着脾气,他对杨母吼着,辱骂她惯着杨九郎,杨母在一旁默默承受着对方的口水,和无法入耳的话语。

骂了许久,杨父总算有些累了,坐在椅子上。

静默了一会儿,便又叫了杨母

“去,把原来看好的姑娘叫回来和我那儿子结婚”

杨母听完后一脸震惊的看着杨父,这引起了杨父极大的不悦

“怎么了?你不同意?”

杨母的表情变得很难看,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老爷……我从未对你这般失望过……”杨母的眼角又蓄满了眼泪。

“你想叫,你便去,我是不会做伤害我儿子的事,我无法阻止你,但若你叫了,你我二人便在无关系”

杨父大惊“你说什么?你要为了你儿子那破事儿离开我?”

“对!我要保护我的儿子!”

“混账!来人,把夫人关屋子里不允许她出去!”

突然破门而出好些人,他们伸手拉着杨母,杨母推开了他们的手。

“把你们的脏手拿开,我自己会走路!”

临走时杨母仍留给了杨父失望和厌恶表情

那种表情宛如在看地上的垃圾一般厌恶

不禁让杨父感到一丝恐惧,但很快便消失了

他仍让人去找那位姑娘了又让几个人看着夫人,不让她做傻事。

杨父这是发现了,母亲和儿子都是那个倔脾气,真是亲母子!



勿上升正主!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