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宣

德云社同人文创作者
(已封笔)

『九辫儿』流连忘返

准备好了吗?观看带纸巾~别害怕我写的一点也不虐心的,放心吧。

 


张云雷又坐上了马车。

距离上次去海边已经是一个月前的事了,这次他要和杨九郎回京师了,对面杨九郎的表情很严肃,他不禁感到害怕,双手紧紧攥在一起。

手指被冷汗打湿,宛如握了一块冰在慢慢融化着

浸湿了他的手指也浸湿了他的心。

不安、恐惧、迷茫,他才知道自己的心理承受能力这么差。

但……他抬眸,眼神落在了对面人的脸上。


不对……不可以,不可以在这时候害怕,他都没怕你怕什么?他都在陪你你又有什么不值?

张云雷用衣物擦干了手上的冷汗平复着心情,深吸一口气看着窗外,却不知对面杨九郎担心的看了他许久……


不知几个时辰过后,可算到了京师,却又马不停蹄的赶到了杨府。

听到马车声,杨母从屋中走了出来,看到杨九郎便露出笑容,伸手摸了摸他的脸,便往马车瞧去,不知儿子心上人是何方神圣。

不料,从车上下来的是一名少年,身着黑色大褂,表情随和,向杨母鞠了一躬,便走到杨九郎身后。

杨母的笑容逐渐僵在了脸上,她的目光从张云雷回到了杨九郎身上。

她看见了杨九郎的表情,先是一怔,后是一惊。

她不作声了,颤抖着拉着杨九郎的衣襟,她大概猜到那名少年的来历了。

耳畔传来的是她听了20年的声音

“妈,这就是我的爱人”

杨母颤抖得更厉害了,她不是生气而是害怕

“你…没骗妈吗?”杨母低下头,别过身,手也从杨九郎身上移到了胸口

“嗯,没骗”


一旁的张云雷皱着眉,他不希望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可是他也不能离开……


那句没骗扎在了杨母的心尖上“你可想好了应付你父亲的话?母亲就是时时刻刻为了孩子着想,嘶……放心吧……”杨母的声音渐渐颤抖。

“无论何时,母亲尊重你的想法……进屋去吧”杨母擦了擦眼泪,便让他们进屋了。


屋内,杨父坐在椅子上,抽着烟,抬头看到这样情景,表情严肃的很。

张云雷不敢说话,站在一旁,杨九郎也严肃的看着自己的母亲,他们的表情宛如一致。

气氛逐渐僵持起来,没人说话,母亲也不敢说话,她怕杨父生气。

“你,这是带回来个什么东西?”杨父终于开口了

张云雷吓了一下,但还是不出声。

“父亲,这是我的爱人”

“爱人?杨九郎,的确,是我年纪大了,但我不傻也不瞎,你身后这个是男的吧?你带个男人回来说是爱人?”

“父亲……我”

“你带回个男人,看这样还是戏子,成何体统!”

戏子二字惹恼了张云雷,他抬头瞪着杨父。

“你还瞪我?看什么看?你一个戏子还是男人你还好意思勾搭我家儿子?你不如看看你自己什么身份!”杨父气的颤抖,要站起来打张云雷

“父亲!”

杨九郎吼了一声,也瞪向了自己的父亲。

“的确,如您所说,但是我不是戏子我是角儿,我能让整个天津卫的人为我鼓掌,戏子未免也太不尊重人了吧!”张云雷没等杨九郎说自己到说了出来。

“什么?”杨父更生气了,上前揪住了张云雷的领子,杨九郎在一旁推着自己的父亲。

“臭小子,毛都没长齐就对我指手画脚?”

张云雷被扯着领子喘不过气来,杨九郎也生气了把他们扯开也开始对父亲喊。

“唱戏的怎么了!他一个名角儿还配不上你儿子了!?”

太狗血了……这剧情我天……

啪一声,杨九郎的脸上传来了火辣的痛感,屋子里鸦雀无声。

“臭小子我今天非得好好收拾你”

杨父伸手又要大杨九郎,杨母看不下去了,上前拉住了杨父的手“够了!他们只是孩子,你为何就接受不了呢?”杨母说着给张云雷一个眼神 张云雷便把杨九郎拉出了杨府,杨母这才放下了手。

“我知道……的确我也是接受不了……可是…他是我们的孩子啊,这个世界上如果我们也不选择信任和爱他,谁又能无条件的爱他们呢?”

杨母抬头望向了门外……阳光刺眼,可她的双眼充满了泪水根本看不清了。



张云雷和杨九郎跑了很久才停下,张云雷一直拉着杨九郎的手,他回头,看着杨九郎一脸抱歉和难过的表情,差不点没忍住哭出来。

“我没想到会这样,抱歉……抱歉……对不对……原谅我”杨九郎蹲下来,抱着头。

张云雷也抱住了他“没事……我也有错……谁叫我是个唱戏的……还是茶楼出身……”

周围的人议论纷纷,但他们二人仍拥抱着彼此





我们从未知晓这个世界对我们的歧视有多大

母亲没有错,她害怕你受伤,她害怕你难过

大胆点,牵起对方的手

你们的爱没有错

不是我的性取向决定了我的爱人是什么性别

而是我的爱人的性别决定了我的性取向才对

我们只是在守护着我们对爱的看法

请不要讨厌同性恋

只是他们的爱人恰巧和他们性别一样

也请不要对同人文的看法太深,它只是小说

学过语文都知道小说的概念

我只是想弥补我想象的故事剧情

还有,请勿上升正主,谢谢各位

文笔不好,承蒙厚爱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