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宣

德云社同人文创作者
(已封笔)

『九辫儿』流连忘返

看完海,已经傍晚了。

他们住在了附近的旅舍,杨九郎在一楼买晚餐,张云雷在二楼更衣等待。

他看见放在床上的杨九郎的外衣“真的是,也不知道叠上”

张云雷拿起外衣,刚准备叠,一封信便掉了出来。

张云雷蹲下来,准备拾起,便看见了上面的字

这时,杨九郎拿着晚餐进来,看见蹲在地上的张云雷,不安的火苗在心中滋生……

张云雷拾起信,回头对杨九郎笑了笑说

“什么情况?你要成婚……?和谁……?”张云雷笑着,眼中却满身慌张和不安。

杨九郎皱了皱眉,把晚餐放在一旁的桌子上,走上前,拉住了张云雷的手“不是的,我不会和别人成亲的”

“那……为什么不告诉你父母你来天津卫的原因?”

张云雷低下了头,语气逐渐冷淡

空气中弥漫着尴尬和不安的味道,仿佛一阵风吹进来都会发出声音,吓到张云雷。

“我怕他们担心……”

“胡说!难道你来找我让你感到丢人吗?茶楼出身,就入不了你家门吗!”张云雷逐渐激动起来

虽然表情生气,身子却止不住的发抖

杨九郎扶了扶他的头,缓慢的吐出几个字

“不是丢人,我只是怕他们不同意,对不起”

“也对……你是大公子,而我只不过是茶楼里的小角儿罢了……”

啊……要哭了呢……

为什么……我等了十年啊……唉…呵呵

杨九郎等他说完后,并没有着急回答,也没有反驳,只是安抚他,扶着他的背,安慰他。

“我不会和别人成亲,放心吧,我不会抛下你”

“除非你选择离开…”杨九郎说完,看着他,一脸坚定。

张云雷看出来他想说什么了

揉了揉眼角,忍住哭声

“好,我就信你这次”

“谢谢,先吃饭吧?饿了吧”

张云雷不吱声,坐到桌前开始吃饭,毫无味道,吃进去没嚼几下便咽下去,杨九郎也发觉他的不对劲,但没有阻拦,知道张云雷被呛到咳嗽,他才急急忙忙喂他喝水。

“云雷你慢点吃,嚼嚼,别光硬咽啊,胃会疼的”

“唔…咳咳……要你管!”张云雷都呛出来眼泪了,杨九郎满是心疼,可如果事事依着他,张云雷真不知道能干出来什么。

杨九郎捏住张云雷的下巴“张云雷,你要好好爱惜你的身体,如果你不好好吃的话,为了你的身体,我只好嚼碎喂你吃了,你不嚼,我替你!”

(三庆园小霸王上线~)

这下可好,张云雷乖乖吃饭了,想想嚼碎再喂好恶心……他只好听话喽~

吃完,张云雷摔下碗筷,便爬到床上把被捂住头,把自己裹起来躺在床上。

杨九郎摇了摇头,把碗筷送到了楼下。

回来便写了封回母亲的信:


母亲,您不必对儿子私事太过操心,儿子会自己打理好,且无需您插手

您儿子已有心上人,劝那位姑娘离开吧,儿子这边一切都好,吃穿住行一切无需担心,不过几天便带心上人回来,希望您和家父能同意。


写完信,杨九郎便躺床上了,身旁的张云雷不安分的乱动着,杨九郎把被拉开,便看到床上的张云雷捂着胃,面色发白“胃……胃疼”

看到这,杨九郎无法生起气来,皱着眉帮他揉着胃,揉了半天,疼痛才缓解,张云雷躺在床上喘着气,打了嗝,杨九郎才停下揉胃的手,开始捂张云雷的腹部。

张云雷疼了有段时间,因为赌气没有告诉杨九郎,知道忍不住了开始乱动才被发现。

胃不痛了,折腾半天的他也累了,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杨九郎俯下身,看着他才红润起来的脸,低下头在额头上留下了吻,便搂着张云雷睡下了。

窗外的风还在吹,不远处传来海浪的声音

人虽有悲欢离合,但人生里的海浪终会平静下来

在那之前,我们只需要等待和聆听

听,没有风了






评论(2)

热度(5)